晶球草莓酸奶

吾辈最大的乐趣就是搞男人和看男人搞男人!

不正经学习笔记(3.8)

从零开始的汉语言文学自考学习

今日科目:外国文学史


其一、三一律的奇妙联想


 三一律,指古典戏剧创作遵循的“三个一”基本原则,即一条主要线索,同一个剧作场景和演出时间不超过一昼夜。历史爱好者立马跑题到基督教圣父、圣子、圣灵三位一体论,圣三一大教堂,外国文学史是什么?不知道哎,我梦回阿利乌大争论了勿cue。



其二、文野,外国文学史滴引路人!


 19/20世纪外国文学,简直文野老熟人见面。


 陀总带着《卡拉马佐夫兄弟》,从此装逼再不用只一句“罪与罚是好朋友”


自然派奠基人果戈里,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第一人,好样的果子狸!


爱伦坡,侦探小说、恐怖小说、象征主义先驱者,练习卷上我唯一自信满满写下答案的题目(泪目)


同一个选择题不同选项里面面相觑的魏尔伦和兰波先生。


课本或练习卷上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,就好像动漫里那熟悉的纸片人跳出屏幕,坐在笔头向我打声招呼“嗨,学习辛苦了,加油!”执笔的我会心一笑,又有了继续啃生冷知识的动力。



其三、论神奇网站晋江


希腊神话哪家强,衍生文区太太强!管你考古希腊神话哪个神袛,阅文无数的我歪嘴一笑根本不慌还嘲笑这答案解析不够到家。


Nobody knows 希腊神话 better than me!(手风琴)


大型社死现场:试卷上的题让你严肃分析古典名著类小说男主的人物形象,而他上一秒还在你追的小说里和拉郎配/穿越女主爱的轰轰烈烈。尴尬,罪恶感和搞笑糅合成的微妙感觉,让嘴角的弧度很难绷直……



其四、取名废


车尔尼雪夫斯基曾写过长篇小说《怎么办》,我惊呼取游戏昵称时也想过这么干;


被称为“法国的卡夫卡”的萨特著有《恶心》、《苍蝇》、《禁闭》,很好,这很存在主义。


评论